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镇平县依法执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2020-7-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余守淼)714日,记者从镇平县卫健委了解到,镇平县卫生监督所已经完成对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写出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并将本次检查结果和处理结果汇总报局党委。

据悉,522日,镇平县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题会议,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县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从529日开始行动,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疗机构共33家单位开展自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并写出自查报告留存备查。同时,镇平县卫生监督所共出动车辆38台次,人员104人次,医疗监督科分两个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医疗文书和有关资料的方式,严格按照行动方案,逐一对33家医疗机构依进行了监督检查。

下一步,县卫健委和卫生监督所有关领导将对存在问题的卫生院院长逐一进行约谈,要求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仍然存在超范围执业、使用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出租承包科室的医疗机构,将依法严肃处理。

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是卫生监督的重点环节和风险点,镇平县此次开展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推进了卫生健康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监督,督促了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法制意识,打击了无证行医高压态势,净化了医疗市场,进而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安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