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先天性胆道闭锁患儿可获免费肝移植手术

2020-7-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常娟 通讯员 牛小杰)7月13日,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来消息,18周岁以下的困难先天性胆道闭锁患儿在该院进行肝移植手术可获得1015万元慈善救助,这笔资金基本可保障患儿完全免费接受肝移植手术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已有2两名患儿获得救助。

在我国每年有许多儿童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终末期肝病,死亡率高,预后差,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儿童先天性胆道闭锁先天性胆道闭锁患儿存在胆汁排泄障碍,主要表现为大便呈白陶土色或色浅,多数患儿在较短时间内会进展为不可逆的肝损伤或肝硬化。针对先天性胆道闭锁目前尚无有效的保守治疗办法。葛西手术仅能暂时改善少部分患儿的肝功,多数患儿即便在葛西手术后较短时间内仍会因肝功能衰竭而死亡,目前唯一成熟、根治性的办法是肝移植手术。由于儿童肝病患者各器官发育尚不成熟,血管、胆管等都非常纤细,儿童肝移植手术的肝源多来自患儿亲属活体捐献,活体肝移植手术技术难度较高,加上移植手术费用不菲,成为横亘在患者家庭面前一条无法逾越的沟。  

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政策,避免患儿家庭因病致贫,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肝胆相照基金实施先天性胆道闭锁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对2020年开始院肝移植中心接受活体肝移植手术的18周岁以下的困难先天性胆道闭锁患儿给予慈善援助,计划救助名额30例,每人救助10-15万元人民币。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可提供相应材料到河南省慈善总会肝胆相照基金管委会申请救助。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