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坚守23天后 河南援京防疫队凯旋

2020-7-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杨须 通讯员 刘占峰 郭大成

   

711日上午,河南省疾控中心京防疫队在圆满完成任务后康锴、刘洋、苏佳等10名队员乘坐高铁平安返回郑州。

 

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刁琳琪、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主任郭万申等领导到站迎接看望援京队员。

 

据了解,618日,省疾控中心抽调10名流调专家出征执行援京抗疫任务。

 

23天的战疫期间,河南省援京防疫队始终从当地实际需要出发,坚决服从综合协调组指挥。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67人;出动118人次完成54个重点场所调查、采样和指导任务,共采集咽拭子和各类环境样本748份;

 

完成“新发地从业人员感染危险因素调查”192例。为首都疫情的溯源调查、病例和密接者的排查搜索、社区传播的阻断等关键措施落实贡献了河南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