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践行使命,勇于担当-罗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党员“双报到 ” 之赵园社区义诊活动

2020-7-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黄靖)为纪念建党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双报到”工作,7月10日,罗山县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在院党委书记王俊、院长方福平的带领下,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前往丽水街道赵园社区门前广场开展义诊活动。

 

 


   七月的盛夏,透蓝的天空,清晨,罗山县人民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们早早的到达现场,已经有前来等候的社区居民们。

 

丽水街道党委书记陈传江对此次义诊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他表示,希望这样家门口的义诊活动越来越多。

 

院党委书记王俊现场科普了罗山县人民医院“两个中心”建设,他,虽然很多机关单位在社区,但是对于健康服务一直是个盲区,罗山县人民医院秉承习总书记实现“以疾病为中心”转化为“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把送健康进社区活动常态化。他强调,近一个时期,我们经常遇到把突发性心脏病当做胃炎或者肚子疼,在家延误治疗时机,等到医院已经错过了最佳救治时期,为此,医院成立了“两个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前者主要针对心脏病,为了减少心脏病造成的死亡率,凡是对肚脐以上,眉弓以下,这中间部位的不适和疼痛,首先排除心脏病,自己排除不了,可以拨打“120。“卒中中心”主要针对突发性脑梗塞,之前多发于7080岁的老年人,现在越来越年轻化,如果这类疾病及时发现并给与药物治疗,很快能恢复正常生活。

 

 

  王俊还教给大家一个中风的早期识别法“120”,即1张脸(脸歪),2只手(双手伸出不在同一个平面上),0(聆听语言,说话吐词不清),如果有以上任何突发症状,都要及时治疗,“宁愿打错100次,不愿错过一次希望”。

 

    参加义诊的医疗、护理团队20多人耐心仔细的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专家们根据每位接受检查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并详细回答他们咨询的相关问题, 耐心讲解病因和用药常识,热心讲解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及正确的饮食习惯。

 

火热的太阳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内科、外科、老年病科......前来义诊的老人络绎不绝。本次义诊活动,不仅密切了党群干部关系,同时也提高了党在基层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让社区普通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