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民权县食安办组织开展夏季食品安全联合督导检查

2020-7-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史久爱)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夏季食品中毒事件发生,近日,民权县食安办组织县督查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住建局、民政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成立督导组,对全县夏季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以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集体聚餐点、农贸市场及“三小”食品行业等为重点对象,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经营许可(登记)情况、原材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及餐饮具清洗消毒落实情况、关键环节控制情况、食品贮存情况、加工制作过程管控情况等为主要内容,以肉制品、豆制品、饮料、糕点等风险较大的夏季食品为主要产品,督导组在全县19个乡镇(街道办)基层所的配合下,开展了拉网式督导大检查。检查中,对能立即整改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交由基层所执法人员依法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隐患60个,立行立改48个,限期整改8个,责令停止供餐1家,立案3件。
 
据民权县食安办主任介绍,下一步,该县食安办将持续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组织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监管合力,深入推进全县食品安全的综合治理,努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保证老百姓的饮食安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