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医专二附院开展6S管理整顿与安全专项辅导

2020-7-9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卢闯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能力、丰富医院文化内涵、提升医院服务品质与专业形象,7月7日至8日,漯河医专二附院(漯河市骨科医院、市五院)特邀请上海康程医管专家廖鹤婷老师、李春艳老师来院对医院6S管理活动第二阶段整顿与安全开展专项辅导,并对整理阶段进行核查。医院6S推行委员会成员、标杆(学习)科室负责人、院级辅导员、科室辅导员等参加。

 

7月7日上午召开的整顿与安全阶段辅导说明会上,廖鹤婷介绍了整顿的理论知识,标准化、效率化之物品放置原则等。她指出,要通过定位、定量、定置、定岗、定责五定理论,达到可视化管理,安全与环保的目的。

 

随后,两位老师分别带队到后勤科、神经内一科、重症医学科、手术部、两办、外一科、骨三科、医学检验科(输血科)等标杆科室开展现场辅导。按照“五定理论” 逐一查检整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上一阶段整理过程中的结果进行验收。

 

7月8日上午,两位老师对科室辅导员开展对标及问题反馈指导,反馈各科室现场查检情况,从使用频率到安全防护,小到标签定制,大到医疗设备,通过定位、定量、定置、定岗、定责的五定原理,逐一查检自身存在问题,对发现问题按照标准要求反馈解决方案、提供参考意见。

 

7月8日下午,在召开的辅导员汇报会上,各标杆(学习)科室辅导员向院领导、医护同事以及康程医管老师反馈各科室现场查检情况,逐一查检自身存在问题,对发现问题按照标准要求反馈解决方案、展示处理成果。接着康程医管的两位老师对各科室成果反馈做出评价,将6S管理理念融入其中,从着装到反馈对照表,提出高标准的宝贵意见。并通过这两天现场查检各科室情况,反馈出25条整改项目,带动大家集体讨论解决方案。结合不同科室提出的问题,表决出更为适合的处理办法,并将整改责任落实到科室及相关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到位。

据介绍,近年来,漯河医专二附院引进了多项先进的管理理念,在全市医疗系统率先成立了培训部,培养了自己的内训师,在临床和医技科室开展了“品管圈”活动,在检验、输血科开展了“5S”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管理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5月8日,漯河医专二附院举行6S活动培训暨项目启动会,成立了6S管理工作推行委员会以及专项工作小组,在全院范围内推行6S管理活动。优先选取十个标杆科室实行6S管理,派选2至3名不同科室的辅导员相互监督学习。通过上海康程医管老师的现场指导,根据各科室不同环境医疗特点,深入查检科室内存在问题,积极反馈改进意见。促进工作人员养成良好的习惯,自觉维护优美的工作环境,提供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为成功创建“三甲”医院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