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舞阳县卫健委扎实做好2020年度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2020-7-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王倩男)日前,舞阳县卫健委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医疗卫保障工作,按照“确保方净土、确保师安全”的目标,积极做好高考期间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工作目标。

 

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召开高考工作专题会,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公共卫生组、卫生应急组等4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具体的应急预案,下发《舞阳县2020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做好高考期间防疫工作做好高考期间的防疫工作,加强专业指导,配合教育部门做好技能培训,在考前阶段和高考期间,指导学校做好师生个人卫生防护、考点环境消杀、健康异常学生现场处置和隔离区域的消杀工作。

 

做好高考期间医疗救治工作。做好考点医务人员的派驻,配备必要的急救药品、器械等物品;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随时待命,做好发热病人的初筛、病情研判、转运及救治工作;做好中暑、腹泻等突发性疾病的救治工作;做好120绿色救治通道的畅通及急转运工作,确保高考期间考点人员的医疗保障安全。

 

开展公共卫生检查组织人员对考点及周边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场所卫生情况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对学校卫生、饮用水卫生教室及相关环境的通风消毒客房卫生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

 

做好卫生应急工作。指导完善考点和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指导并参与高考考点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处置;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督导和指导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规范处置各类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