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胸痛中心专家培训团走进召陵区人民医院

2020-7-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谷运岭 王慧杰 张岩)记者昨天从漯河市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漯河市胸痛中心建设,实现对胸痛特别是急性胸痛患者高效、规范救治,建立心血管疾病急性期多学科联合协助医疗救治及规范化的诊疗服务体系,7月1日上午,漯河市胸痛中心副主任刘东亮教授带领漯河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医护团队来到召陵区人民医院开展胸痛中心培训。召陵区人民医院心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2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刘东亮教授以《胸痛建设注意事项》、《中国院前溶栓专家共识》为题,通过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急性心梗胸痛患者的评估与救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掌握,认识到规范化院前溶栓流程的重要性,要求要充分利用院前急救与院内绿色通道,缩短到达胸痛中心及球囊扩张时间,争取时间有效抢救生命。

 

漯河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兼心内科一病区主任胡新荣以《急性胸痛快速转诊机制、注意事项及联络方式》为题,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哪些患者需要快速转运及快速转运的目的,强调了针对急性STEMI患者,要力争在最佳救治时间窗内得到最佳治疗。

 

漯河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彭庚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介绍了《胸痛的诊断鉴别与诊疗》,使大家对胸痛的诊断与鉴别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漯河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数据管理员李凌以《胸痛中心数据库的填报与管理》为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大家认识到数据库的重要性,对急救胸痛病例及STEMI患者关键时间节点的定义有了进一步的掌握。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召陵区人民医院医务工作人员判断和处理胸痛病人的能力,规范了急性心肌梗死等急性胸痛疾病的诊断治疗,有力的促进了全市胸痛救治水平的提高。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