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首家“肺结节门诊”在郾城区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2020-7-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敬林7月7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肺结节门诊”正式挂牌,成为漯河市首家开设此门诊的医院。

 

据介绍,该门诊的开设,旨在为患者提供更专业的诊疗服务,指导正确认识肺结节,提高肺癌早期筛查率,实现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郾城区人民医院院长王东升、副院长朱晓霞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肺结节门诊”揭牌启动仪式。

 

王东升在揭牌仪式上院拥有一支兼具呼吸专业基础和肺肿瘤诊疗特色的医疗团队肺结节门诊开设后,将进一步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完善“诊断与治疗、临床与影像、微创与靶向”紧密结合的肺部结节、肺肿瘤诊疗模式,为来诊患者提供科学合理的诊治方案和专业指导,以提升肺部恶性结节确诊率和治疗率。

 

启动仪式由医务科科长李华亭主持,放射科主任杨建松就近期医院肺结节患者病历进行了回顾性分析。会上,各临床、医技科室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发展建议。

 

“根据临床、医技科室反映,现在每天前来院咨询问诊肺结节的患者明显增多,为满足就诊需求,医院研究决定,在放射科诊疗基础上开设肺结节门诊。”副院长朱晓霞说,院肺结节门诊利用影像科、内科、外科、病理科等科室联合会诊,整合多学科专家团队,利用物联网技术开展肺结节早期诊断法,为临床医生提供系统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法,从而方便患者获得全面评估和个体化治疗。

每年体检都有一些人被告知发现肺结节,且其检出率较前明显提高。据悉,肺结节有良恶性之分,但即使是恶性,如能早期确诊并规范治疗,可以达到临床完全治愈的效果。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肺结节的认识存在很多误区,或谈结节色变,以为肺部结节就是恶性肿瘤;或不以为然,以致延误诊治。郾城区人民医院肺结节专家门诊,免费为患者进行多学科专家会诊,有助于肺结节患者对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患者把握最佳治疗时机,也是提高肺癌患者生存率的重要途径。们的目标是,既要早期发现肿瘤,又不过度治疗。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