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淅川县卫健委“三个到位”助力高考

2020-7-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孙高峰 发挥职能优势,淅川县卫生健康委采取三个到位措施积极主动服务高考截止76日,共抽调医疗服务、疾控、卫生监督等人员 45人,出动120指挥车辆8辆,培训高考后勤服务人员300余人,对全县5个考点260个考场和10个备用考场连续三天进行了消杀。

一是成立专班,组织到位。淅川县卫健委成立高考疫情防控专班,卫健委一名主抓防控工作的副职为具体负责人,疾控、卫生监督、应急办、120指挥中心、各医院负责人为专班成员,抓实抓好抓细防控措施。卫健委出台了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指导教体局及各学校考点制定细致严密的应急措施,保证高考过程中不因疫情防控问题而影响高考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到位。淅川县卫健委与县教体局联合,举行迎高考疫情防控培训班,卫健委选派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医疗单位的多名专家,对各个考点的后勤服务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使大家基本掌握了疫情防控工作要领及基本常识。

三是严密防控,措施到位。县卫健委一方面负责做好高考现场防疫、考点消杀和疫情处置的指导;另一方面,组织县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商圣街道和龙城街道卫生院及疾控等卫生医疗单位精干力量,成立考点医疗卫生保障小组,为每个考点加派1名防疫工作人员、2-3 名医务人员,负责考试期间考点涉疫常规工作,处理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突发疾病的应急救治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再一方面,县卫生监督所发挥卫生监督职能,主动做好考点及考点周边环境卫生监督工作。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主要是各高考考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其中包括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及病因追踪记录登记是否规范,消毒剂的存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制定传染病防控的各项制度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学校教室、寝室的卫生状况等方面。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