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罗山人民医院科研成果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医学科技二等奖

2020-7-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王玉霞 杨骏)罗山县人民医院日前介绍说,近日,河南省医学会传来重大喜讯,罗山县人民医院独立申报的科研项“流式细胞术淋巴亚群检测对儿童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诊断的应用”荣获河南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是全省唯一一家县级医院获此殊荣。

 

此科研项目由严敏、杨霞、王俊、方福平、刘明伟、陈亚然、包乃密、李贵星、梅强等人共同完成。自2016年6月1日开始,于2018年7月1日成功结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检测12000余例。

 

罗山县人民医院介绍说,流式细胞术的应用在县级医院中屈指可数,该项目的临床指导作用在全省同行中遥遥领先。吸引了周边众多兄弟医院来罗山县人民医院细胞免疫室交流学习。

 

据介绍,流式细胞术是以流式细胞仪为检测手段,实现高通量、快速精确检测单个细胞理化特性的多参数定量分析和分选新技术。流式细胞术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保持细胞及细胞器或微粒的结构及功能不被破坏的状态下,通过荧光探针的协助,从分子水平上获取多种信号对细胞进行定量分析或纯化分选。目前,流式细胞术广泛应用在免疫学、细胞遗传学、细胞生物学、肿瘤生物学和血液学。该项目的开展及应用让基层老百姓真正实现了大病不出县,在家门口就能够得到高端的检测和治疗。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