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启动“中医药法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中医药法实施3周年宣传

2020-7-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 旸)7月起,河南启动“中医药法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实施3周年宣传,营造普法守法、支持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医药法是为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护人民健康制定的办法,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启动“中医药法宣传月活动”深入推进中医药法贯彻落实

河南明确,各地要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将3周年系列海报、宣传折页提供各地中医药主管部门统一使用,7月1日起在机关、机构、院校、社区等宣传栏张贴海报、电子屏幕滚动显示电子海报,面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中医药法。同时,各地要扎实抓好中医药法贯彻落实及时梳理总结,进一步抓好中医药法及配套制度贯彻落实根据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反映出的法治保障需求,加快推动地方中医药条例制修订工作,及时对各地典型经验、成效举措进行宣传交流。

 

6月30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的中医药法实施3周年视频交流会上,河南省中医管理局进行了交流发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智民在交流发言中说,“发挥中医药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作用,加强中医药应急物资、设备、设施、技术与人才资源储备”是中医药法的具体内容,也是发挥中医药特色提升国家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服务能力的现实需要。中医药法实施以来,河南及时将“重大疾病中西医协同”等内容列入省委印发的省卫生健康委“三定方案”之中,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中西医协同意识、工作机制及日常人、财、物储备,坚持立足战时、兼顾平时、平战结合,依法、科学、有序、有力发挥中医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接下来,河南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持续做好重大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将中西医协同工作机制纳入常规工作机制;全面开展中医药法普法教育,在中医药各项工作中做到以法律为准绳,认真学法、严格守法、从严执法,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各级医疗机构中医药突发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及体系建设,加快中医医院和综合医院中医科室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应急物资及人才储备,全方位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打造高水平的中医疫病防治队伍。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