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舞钢市 “健康大礼”送进村

2020-7-2 来源:医药卫生网

“父老乡亲们,得了糖尿病,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喝。它其实并不可怕…”6月29日晚,舞钢市枣林镇徐庄村文化广场前,枣林镇中心卫生院90后医师杨金保正在图文演示中宣讲慢性病预防健康知识,声情并茂的宣讲和互动不时赢得台前保持距离群众的阵阵掌声。这是该市组织的“大医献爱心”健康科普巡讲进乡村送“健康大礼”的一个场景。



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健康知识,使广大群众由医疗健康向预防健康意识转变,舞钢市在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卫健系统各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选拔优秀医护人员成立“舞钢市健康宣讲团”,备足慢性病防治PPT课件、录制疫情防控和预防健康视频、印制健康教育图册等根据不同群体、不同特点、不同要求,错时、错场进家庭、进乡村、进学校和托幼机构,义诊、健康咨询、医保政策宣讲、健康安全知识科普、慢性病防控等,村民们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丰富的“健康大礼”。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开展健康素养巡讲进基层20多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宣传单和健康促进器具30000多份,受益人群5000多人次。

“不但送健康知识、送生活用品,还给我们唱歌表演节目我咋不参加哩…”身患高血压的徐庄村六组84岁贫困户张军一听说健康巡演又来村里了,高兴得很。    

(弘扬 段泓涛 陈会召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