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热血伴骄阳沸腾  爱心随音乐激昂——周口市举办“6·14世界献血日”大型宣传活动

2020-6-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刘红建

614日,时值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周口市卫健委、周口市中心血站联合组织全市市直卫健系统,围绕“安全血液拯教生命”的宣传主题,开展了系列大型宣传活动。旨在引领广大爱心人士为无偿献血做出重大贡献,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支持、宣传无偿献血事业,用热血彰显大爱,为生命健康助力加油。周口市副市长秦胜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峰、市卫健委主任金玉贞等领导出席当天的活动并献血。

据了解,至199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广大医务工作者争做无偿献血宣传者、示范者作用,确保了该市无偿献血工作始终走在了全省最前列。期间,该市广大爱心人士用自己的热血行动呵护生命、默默无私奉献。广大血液工作者不计名利、辛苦工作。全市无偿献血累计80万人次,持续保证了“临床急救用血、稀有血型和机采成分用血”100%自愿无偿。2019 年,周口市供血量达到空前的23.5吨。该市曾连续10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金玉贞在活动仪式致辞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街头献血几乎停滞的血荒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下,再显英雄本色,用热血温暖生命、用生命拯救生命,在保证全市血液应急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湖北、武汉血液支援任务,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周口大爱,塑造了周口形象。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仪式结束后,一曲悠扬的老歌飘荡在活动现场上空,如同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参加当天活动的市直医疗机构共计300余人的医务工作者先后踊跃步入采血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用生命温润生命,用生命呵护生命,献出热血,传递大爱,让周口更健康,让周口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崇高职业情操。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