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扶贫助残受好评

2020-6-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 张天伟 郭芳菲)6月3日上午,在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河南省档案局受巩义市村委会委托,向医院送上了“扶贫助残 良医精诚”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院自去年12月以来,为该村贫困户栗某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帮助其恢复基本健康,回归家庭生活,减轻家庭负担,重拾脱贫希望。

巩义市夹津口镇韵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栗某患精神分裂症20余年。其丈夫因患有尘肺职业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婆婆年老体弱,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疾病、贫困压得这个五口之家难以喘息、生活艰苦、困难重重。省档案局驻村第一书记孙霞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为栗某寻求医疗救助办法。12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该院得知栗某患病情况,即选派主任医师郭雅明、副主任医师娄渊敏登门服务,为栗某提供专业诊疗。经两位专家诊断,决定让栗某到医院一病区住院治疗。

据栗某主治医师钱林介绍,刚入院时,栗某整体呈现被动懒散、思维松弛、情感淡漠、脾气暴躁等症状,是典型的精神分裂症。住院4个月中,病区组织专家对其多次进行会诊,采取了药物治疗为主、心理治疗为辅的治病方案,病区护士按照既定方案精心为其护理。4月13日,栗某再次接受医生诊断,可以达到治愈出院标准。栗某在离家4个月后,终于回归了自己的家庭。后续,医生将保持每月一次的电话随访,及时为栗某提供医疗保障。

省档案局驻村扶贫人员表示,栗某回家后,不仅与家人、邻居沟通正常,而且主动做饭,照顾年迈的婆婆,督促孩子学习,这个家庭终于能够像其他正常家庭一样,和睦相处,走向希望。洛阳荣康医院医护人员,用自己的精湛医术和良好医德医风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为他们精准扶贫、医疗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持。他们希望能与医院长期合作,齐心协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院长郎明现表示,作为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所辖的事业单位,
院在保障全省退役军人的医疗服务前提下,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但由于疫情影响,脱贫任务非常艰巨。医院愿意依托自身医疗特色,为百姓提供专业医疗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为实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