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重点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

2020-6-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刘卫光5月27日,漯河市疾控中心举办重点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全市各县区疾控中心分管传染病防控工作和地方病防治主管主任、传染病科长、地方病科科长和业务骨干以及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黄道靖到会参加全程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主要内容2020年传染病防控和地方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解读;2019年传染病疫情分析和综合质量评价;对2019年传染病管理和地方病防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黄道靖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对全市2019年传染病防控工作和前一阶段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下半年工作提出重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开展传染病病例报告工作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二要通过培训和督导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疾控队伍防控工作能力;三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知识储备,针对重大或突发疫情防患于未然。

 

培训会上,各县区针对前一阶段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提高了认识,学习了新知识,并对2020年防控工作充满了斗志,坚定了信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