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关爱儿童健康,快乐六一童行-息县人民医院儿科二区开展“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

2020-6-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唐楠 陈卫平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息县人民医院儿科二区开展了“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

 

莫让花儿开太早529日18:00-19:00,息县人民医院儿科二区主任余涛网络直播了“儿童性早熟与身高管理”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从什么是性早熟、性早熟的危害、需要做哪些检查及治疗以及如何做好身高管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的让家长朋友们了解了性早熟,及早采取干预手段和早治疗,防止孩子过早发育带来的不良影响及后果得到了家长朋友的一致好评。

 

“多学科联合义诊”530日上午,息县人民医院儿科二区主任余涛联合多学科知名专家开展了义诊活动,义诊专家有口腔科主任赵永青、眼科主任付光鑫、耳鼻咽喉科主任杨平、皮肤科主任彭冲、儿童康复治疗师陈春梅、儿童保健科医师范玮等参与。专业涵盖儿童呼吸、消化、神经、眼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口腔科等各个专业,内容涉及就医咨询、儿童健康体检、营养评估、喂养咨询、视力、听力及口腔常规检查、儿童生长发育评估、儿童常见病咨询等,为小朋友的健康护航

 

开展“病区互动”61日一大早,儿科二区医护人员们早早把病区装扮的色彩斑斓,医护人员和患儿共同玩起了“踩气球”游戏活动,获奖者和医护人员共同切开了“六一儿童节快乐”的蛋糕,并为孩子们分发了小礼物。一张张笑脸让患儿拥有了一个别样而有意义的儿童节,活动在孩子及家长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意犹未尽

 

次活动增进了医护人员与患儿的距离,增强了医患沟通与互信,稳定了患儿的紧张情绪,也让患儿家长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馨!

 

院儿科二区表示,本次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以“关爱儿童健康,快乐六一童行”为主题,在构建和谐医患活动中起到了良好的效应,孩子们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但关爱儿童健康,呵护宝贝成长一直在路上!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