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最近这个日本汉方深宝力,很火
】【关闭 2020/6/4 13:46:4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日本汉方药是日本传统汉方医学体系中的临床治疗和家庭保健药物,日本的汉方医学究其根本是在中国中医学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日本传统医学。中医药传入日本后,经过上千年的发展和改造,形成了日本的传统医学-汉方及传统医药-汉方药。

目前,日本有110多家汉方药生产企业,津村、钟纺、大杉、帝国、本草、内田等10家企业占汉方药总产值的98%以上。日本汉方药企业在标准制订、生产工艺、质量控制、营销策略等方面居世界先进水平,因而,生产的汉方药品质可靠、疗效明显。尤其是外用药(皮肤药、叮咬药、伤口药)等,疗效特别,为世人所称道。

日本汉方药,质量严格管控

为确保汉方药的品质,日本各汉方制药企业从原料生药开始一直到最终制剂的形成都实行严格的品质管理。日本药用植物的种植,主要遵循其厚生劳动省2003年9月颁布的《药用植物种植和采集的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它是以世界卫生组织《药用植物栽培和质量控制指南》为依据。2014年日本汉方制药协会公布《药用植物的栽培、采集、加工指南》,在对药用植物的栽培、采集、加工、加工后处理等全过程的品质管理上做出了更高水平的规范指导。

关于汉方药的审批,主要分为医疗用汉方制剂和一般用汉方制剂的审批。在此我们就以前者--医疗用汉方制剂为例子做简单介绍。医疗用汉方制剂审批流程分为厚生劳动大臣批准的医药品和地方批准的医药品。厚生劳动大臣批准的新医药品增加了药事分科会的审查及毒、剧药、生物制品等的指定刊载。具体流程如图:

我们不难看出,日本对药品注册的严格要求以及药品审评制度的透明严格性,正是由于日本对汉方药生产质量控制方法和标准研究的高度重视,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GMP、GAP,从原料生药开始,一直到最终形成制剂都实行严格的品质管理,加之其生产设备的机械化、自动化程度较高以及生产工艺参数比较精细,使日本汉方制剂得到日本民众乃至部分国际市场的认可。

日本市面流行药品

※ 居家类

☞ ORIHIRO 立喜乐 牡蛎姜黄精华 护肝解酒片

走在日本街头的药店,随处都可见这款产品。滋补强壮、润肺补肾、宁心安神的作用,配合日本国产的秋姜黄,可有效地帮助分解和代谢酒精,降低酒精产生的效应,大幅度减轻肝脏负担,故而起到解酒醒酒的作用。

※ 女性类

☞ Kobayashi 小林制药 命之母 女性调理产品

含有汉方草药川穹、苍术、茯苓、当归、香附子、半夏、人身、红花等成分,并配合多种维生素、钙、卵磷脂成分,上班族女性日夜颠倒有时,导致内分泌失调可谓大有人在,像姨妈痛、腰肩酸疼、盗汗怕冷等情况,服用后将会有一定的改善。

※ 男性类

☞ 瑞庆览生物制药 深宝力黄精 男性调理产品

深宝力黄精采用了牛蒡和人参为这两种强有力的壮阳补肾药材,该品原理为修复衰老细胞,包括海绵体,使得机体恢复年轻最佳状态,改善睡眠,精力更充沛,通过激活人体机从而实现壮阳养身,提升战斗力,而非市面上类似品利用激素催促达到目的,这也是服用者无需担心副作用的重要原因!坚持服用后能达到助勃、增硬、延时,抗疲劳的良好效果。

日本古老汉方研制,一粒就能快速起效,能维持24~48小时。该品在日本当地的牛郎界已经小有名气,但尚未真正流入中国市场。有需要的兄弟们,可以通过正规代购渠道进行购买尝鲜。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