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岐黄学者人选名单公示,河北以岭医院院长贾振华入选
】【关闭 2020/6/2 18:06:1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人才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基础和保障。据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18年发布公告,公示了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岐黄学者人选名单,河北以岭医院院长贾振华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马堃等99人在列。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以岭医院院长贾振华教授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等3项国家级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作为副主编编写络病理论体系专著3部、高等医学院校创新教材1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文章60余篇,SCI收录7篇。

据悉,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旨在通过遴选百名岐黄学者和10名中医药首席科学家,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形成壮大支撑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该计划分阶段进行,首先遴选百名岐黄学者,再择优遴选10名中医药首席科学家。“岐黄学者”分临床型和科研型,遴选在中医药临床实践或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中取得重大成果,所从事的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专业技术人员。

《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指出,岐黄学者应结合所从事研究领域,围绕中医药发展需求和重点问题,开展创新性、探索性和应用性研究,加强团队建设,积极推动解决中医药领域发展中面临的临床或科研难题,形成行业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中医药研究和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成为中医药领军人才。

该计划分阶段进行,首先遴选百名岐黄学者,再择优遴选10名中医药首席科学家。“岐黄学者”分临床型和科研型,遴选在中医药临床实践或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中取得重大成果,所从事的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专业技术人员。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