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杨全民:夫妻抗疫的平凡坚守

2020-5-2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两位村医,一对夫妻。在许昌市鄢陵县望田镇南村疫情防控一线,杨全民和妻子董香莲是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村医战士。
  杨全民的村卫生室就在望田镇上,全镇总人口5638人,他们服务的南村人口就有1187人,流动人口比较多,村卫生室又临着省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身为共产党员,身为一名基层村医,守护群众健康就是使命职责,越有压力,越要迎难而上!”面对疫情,杨全民没有丝毫迟疑,夫妻二人坚定地选择逆行而上。
“全民,你是乡村医生,懂得传染病防疫这方面的知识,你要多给村民宣传。”望田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刘松江语重心长地嘱咐道。杨全民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党员大会上,杨全民向党支部递交了“特殊的党费”。

  平日里,杨全民和董香莲夫妇二人奔波在村里的防控一线,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对村里的大街小巷喷洒消毒药水,对返乡隔离人员入户随访、测量体温、消毒防疫,监守村口防控卡点,为村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杨全民和董香莲完成武汉返乡人员的家庭随访和科普教育工作后,会来到村口疫情防控卡点处,和村委的其他志愿者一块儿执勤。当看到卡点缺少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卡点工作人员嘴巴干裂也顾不上喝一口热水时,他们主动把卫生室库存的酒精、体温计、口罩和板蓝根冲剂等防疫物品送到了疫情防控卡点,并给武汉返乡人员赠送了体温计和口罩。
  杨全民、董香莲夫妇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村医的奉献精神,一路同行,一路相伴。                      (李志刚 闫金才)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