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舞钢市“90后”小伙刘东坡:“铁神山”上战“疫”魔

2020-5-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东坡这孩儿真中,在我们‘铁神山’算是跟疫魔杠上了……”3月1日,一走进“铁神山”传染病防控区,负责人朱中选即对“90后”小伙、检验科检验员刘东坡赞不绝口。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晚上9时许,刘东坡接到贾国昌的电话,让他陪同去医院值班。路上,贾国昌问他:“假如我们这里有了疫情,你怕不怕?”刘东坡脱口而出:“医生的天职就是与病魔战斗的,组织让干啥我就干啥。”第二天,刘东坡就偷偷写了一封请战书,递给了贾国昌。刘东坡的爱人秦毓瓂及父母都很支持他冲上前线。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下午,刘东坡接到通知,要先做战前培训,准备进驻感染病区;1月26日早上,素有舞钢市“铁神山”之称的舞钢市互联网医院传染病区开始实施封闭管理。
初次“应战”的刘东坡显示出了少有的战斗力和意志力,“得益于组织得力,我们的检验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我们不分昼夜奋战,饭是抽空吃的,有时两顿合一顿;因为穿着防护服怕上卫生间,所以尽量少喝水,每到脱下防护服时,感觉整个身体像是瘫下了一样。”
随着越来越多同事的增援、加入,传染病区的队伍越来越稳定,工作也越来越有序。此时,已经连续奋战了半个多月的刘东坡本来有机会轮换下来休整一番,“考虑到科室女同事较多且自己年轻精力旺盛”,梯队轮换了一拨儿又一拨儿,年轻的刘东坡仍选择继续坚守,“疫情一天不退去,我就一天不会撤退。”
为规范化管理传染病防控区域,该市相关部门在病区设立了临时党支部,吸收部分表现优异的年轻人加入了党组织。刘东坡对此看在眼里,做在实处,“身边的党员率先垂范,深深感染着我、影响着我,我一定要向他们看齐。”刘东坡激动地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相关负责人对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也给予了充分肯定;2月24日,刘东坡因抗“疫”表现突出,被舞钢市人民医院评为“优秀大学生”。
                               (弘扬  段泓涛)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