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虞城县开展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0-5-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加大控烟宣传,引导青少年树立良好的健康观,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烟草危害健康的认知程度,5月27,虞城县卫健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在两河口公园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告知他们烟草制品容易使人上瘾,烟草对人们肺部健康的负面影响,劝诫广大群众应远离烟草尽早戒烟,青少年应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专家现场为群众义诊,并为群众免费进行肺功能监测,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县妇幼保健院专家为群众测量血压,进行体格检查等。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义诊群众160余人次,接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记者赵忠民通讯员宋玉梅)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