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睢县卫健委“三不撤”防范疫情反弹

2020-5-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马雷)为了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效,睢县委采取“三不撤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

一是发热门诊不撤。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村级卫生室、诊所不准接诊发热病人,各乡镇卫生室接诊发热病人时,认真排查,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发热病人,及时派120救护车转诊到县人民医院。同时,认真落实患者登记报告制度,做到“四早”。

二是留观病区不撤。县级医院在疫情设置的留观病区不撤。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平时一部分床位作为普通病区使用,发现疫情后,能够迅速开展传染病留观救治。同时,加强传染病医院建设。

三是医疗人员不撤。所有参加疫情防控人员随时待命,宣传开展培训和演练,规范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严格执行防控流程,加大对重点岗位和薄弱环节的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门诊候诊区域、病房住院患者和陪护管理,避免出现院内交叉感染。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