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睢阳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0-5-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曹永宏孙国强今年5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529日,睢阳区在南京路金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控烟履约进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控烟舆论氛围,助力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张树仁等市、区领导到活动现场指导宣传服务工作。

  在活动现场,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禁烟控烟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控烟倡议书、传统烟草和电子烟危害、戒烟控烟知识、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健康素养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健康促进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和为群众测量血。同时,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在本单位、本辖区开展了宣传服务活动,引导有关群众戒烟控烟,破除见面发烟陋习,积极创建“无烟家庭”“无烟单位”,特别是在“三夏”农忙期间,严防因烟引起烟火事件。

  通过宣传服务活动,倡导群众自觉戒烟控烟,积极创建“无烟家庭”,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各单位全年度、经常性的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宣传控烟戒烟相关知识,创建“无烟单位”“无烟系统”,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应有的努力。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