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睢阳区召开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2020-5-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5月23日,睢阳区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总结交流和安排部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区纪委常委熊明全,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林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义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系统党组织始终按照党章和有关条例要求,将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深入开展“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以案促改活动巡察“回头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严抓“三重一大”,强化组织纪律持续推进了行业作风建设确保全区卫健系统的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广泛开展思想警示宣传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以民主评议医院政风行风为抓手,以创先争优为目标,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把搞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和医院行风工作,作为推动卫生健康行风建设的有效载体,积极开展“群众满意医院”“群众满意医生”“群众满意护士”“群众满意个人”等医德标兵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努力为民服务,争取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要守规矩,担使命扛实“一岗双责”,坚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整个卫生健康业务发展管理中。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监督关口前移、做细做实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问题严重、屡纠不改或整改不力的,坚决依法依规处理,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健康稳定的运行

会议还全面传达了全区提质提效监督问责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完善机制抓落实,结合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定制度、定规范、定机制、定节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确保党建、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各单位进一步理清工作,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通过思想教育,调动全系统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积极推动全系统党的建设、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落实,为睢阳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健康支持、贡献健康智慧

会议中,区中心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郭村西街卫生院、冯桥镇卫生院进行了党风廉政工作交流发言,各医疗卫生单位书记向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区卫健委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党风廉政相关工作人员,区管各医疗卫生单位院长(主任)、书记和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记者赵忠民通讯员曹永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