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信息化建设进入“加速度”集成平台、临床数据中心项目启动

2020-5-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刘群 陈哲当前,医疗信息化建设在医院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日,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启动的集成平台、临床数据中心项目,成为该院信息化建设进入“加速度”的一个标志。

集成平台、临床数据中心建设是医院提高电子病历应用水平加快推进系统间互联互通的有力抓手!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说。现阶段,医院业务部门对数据利用的要求越来越高,分散在各业务子系统的数据接口复杂,缺乏统一的标准,无法很好地满足新的诊疗服务及医疗管理需求。项目建成后,不仅为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控制、院长决策、临床及科研管理分析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优化了医院就诊流程,减少患者就诊时间,提高患者满意度,而且能够为临床诊治提供完整的、全过程的诊疗参考,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该院景华院区信息科科长崔志斌介绍,具体来说,项目建成后,能够实现各业务系统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减轻现有主要业务系统的服务压力,规范医院的业务数据,提升业务系统的运行效率;通过单点登录能够实现一次登录对各业务系统的统一管理操作,节省医护人员在不同系统间切换登录的时间,确保医院的信息和患者的隐私安全;方便临床医生查看患者历次的就诊记录,包括门诊和住院的诊疗信息,提高了诊疗效率。同时,可以在统一的平台上进行数据的挖掘和分析,为医院实现临床和管理层的一站式决策创造条件。

启动会上,项目承建方介绍了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建立集成平台的工作计划及时间节点。监理单位根据项目的建设目标提出了相关的项目建设要求。

希望通过项目建设,医院能够顺利通过更高级别的国家电子病历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与互联互通测评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毛毅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该项目属于医院重点项目,希望承建单位尽快组建项目优质团队,投入项目建设中;工程监理单位依照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技术标准、建设工程监理规范、设计文件和建设工程合同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理职责;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沟通协调以及组织工作,使项目有序推进。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