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巾帼同须眉,抗“疫”展风采——记淮滨县芦集乡卫生院陈单单的抗“疫”事迹

2020-5-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孙永明 韩孟武

2020年春节期间,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欢聚一堂的幸福时刻,一场灾难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开始向周边乃至全国蔓延。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战斗在基层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具有10年工作经历的中医医师,淮滨县芦集乡卫生院陈单单,立即响应单位号召,取消春节休假,告别年迈的双亲,把9个月大的女儿托付给家人,毅然逆向而行,投入到战“疫”一线。

在预检分诊工作岗位上,陈单单立即熟悉各种流程,准备预检分诊的所需物品,迅速投入工作中去。凛冽的寒风透过防护衣渗透全身,麻木了双腿,她原地来回踱步缓解祛除寒冷,不敢有一丝松懈。对来就诊的每一位患者,她第一时间冲上前,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询问病情并仔细询问是否从湖北、武汉等疫区返乡或14天内有无与疫区人员接触史,指导发热患者及家属正确佩戴口罩,认真做好登记排查,引导他们去发热门诊,并及时进行消杀,做好自我防护。

预检分诊工作看似简单,但是责任重大,稍有半点懈怠疏忽,就可能遗留疫情隐患,给社会带来危害。陈单单在预检分诊关键岗位上,不计个人得失,吃住在单位,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她与全体医务工作者一道奋力抗击疫情,使芦集全乡五万多人口,未发生一例新冠肺炎,为全县阻击疫情蔓延贡献了力量。

在防控一线省道入境卡口上,陈单单按照单位要求,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人员,像男同志一样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卡口检查点,认真履行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负责检测来往人员的体温,评估健康状况。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履职尽责同时,她积极配合值班同事,每天核查车辆登记车辆信息近千条,认真核查可疑人员及车辆,做好准入或劝返工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生,陈单单既是母亲、妻子、女儿,更是入党积极分子,在抗击疫情一线,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普通白衣战士的坚韧执着,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