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病房里的一场“特殊生日”

2020-5-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胡艳梅

520日上午,周口市人民医院烧伤科11病房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走近细看,一幕温馨的“生日”场面映入眼帘——该院医护人员将点满蜡烛的生日蛋糕送到了患者徐某的床边,共同祝愿老人生日快乐、早日康复。

今年60岁的徐某,是周口市淮阳区陈庄的一位农民,因其身患糖尿病综合征致使左足皮肤溃烂、坏死2月有余,后经多方打听,老人慕名来到周口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其家人介绍,徐某命运多舛,其1岁时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不能正常行走,后来,相继患有椎管内狭窄、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糖尿病、心脏病,并做过心脏搭桥手术。

57日,老人入院时,其左足外侧足背及足底处可见一坏死创面、质硬、发黑、触之无痛觉,伴有分泌物及恶臭味。在周口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后,病情逐渐稳定下来。

519日,在手术室麻醉下为老人行“左足创面扩创+左上臂取皮植皮术”,目前创面愈合良好。烧伤科邹普功主任得知他即将迎来60岁生日,于是便悄悄地进行了周祥的布置,特意为老人购买了一个硕大的无糖蛋糕,并在病房内为老人举办了一场温馨而又特殊的生日。

老人生日那天,该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在邹主任的带领下,捧着蛋糕来到患者的病床前,把准备好的祝福送上。突然而至的幸福场景,令老人激动不已,他动情地说:“谢谢大家,没想到今年还能过上生日,特别高兴,感谢周口市人民医院领导给予我的祝福和牵挂,也感谢照顾我的医护人员”。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耀东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