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脑瘫拳王”重返拳台攒钱救父,尿毒症治疗有多少人负担得起?
】【关闭 2020/5/29 11:35:2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这些日子“脑瘫拳王”汪强重返拳台的消息一直吸引着大众的眼球,而他重返拳台的原因也让人有些心痛。因为父亲患上了尿毒症,急需钱来治病,这才让即将35岁的汪强决定重返拳台。

用汪强自己的话来说:“爸爸得了尿毒症,活不过两年了,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现在一定要救他。我想把自己的肾给他,让他可以安度晚年,不想让他离开我太早了,因为我和他还是最好的朋友,我们无话不谈。”

父亲患上尿毒症换肾才有生机

从脑瘫患者到拳击冠军,汪强的成就离不开父亲的细心照料与教导。终于一家人可以安稳的过日子,可2018年父亲却因小血管炎住进了医院。如今,随着病情的发展已经到了尿毒症阶段,父亲每周要做4次透析。

除了疼痛之外,家里还要支付不小的透析费用。更大的难题是,根据父亲目前的状况,医生建议换肾比较好,但50万的费用,对于本就不富裕的汪强一家是个天文数字。

决心重返拳台,攒钱救父

已经4年没参加过比赛的汪强,为了给父亲凑换肾的钱,决定重返拳台,用赢得的奖金给父亲治病。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每场比赛的酬劳也不是很多,想凑够50万并不容易。

事情一经报道,大家都很震惊。因为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能成为拳王,家庭应该比较富裕。但恰恰事实就摆在眼前,不是每个运动员都能成为富人。在疾病面前,也会被高昂的治疗费压得喘不过气。

其实,面对疾病风险,有钱的家庭也会提早配备保险,而且他们的保险意识会更高。反倒是普通家庭,甚至贫困的家庭缺乏这方面的意识,当疾病来临时只能为钱发愁。

如果汪强的父亲能提早有一份保险,如今汪强也不用年近35还得重返拳台攒钱。肾病在我国有1.3亿人群,每10个人中就会有一个人患有肾病,所以为了抵御肾病风险,还是需要未雨绸缪,提早买一份保险。

“肾爱保”就是一款针对肾病1-3期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人群可以带病投保的保险。最高50万保额赔付尿毒症阶段相关医疗费用。如果汪强的父亲能够提早有一份肾爱保,如今压力就会小很多。

希望重返拳台的汪强能够早日实现愿望,也希望他的父亲早日得到救治,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mzcy898)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