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疫情下的千年国医———记录抗疫中的艾灸行业巨舰

2020-4-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庚子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医疗抗疫物资严重紧缺,医务人员不眠不休投入抗击疫情之中,全国进入封闭期,整个社会经济被强行按下暂停键。这个未知的病毒彻底地给了人类当头一棒。国家迅速作出决策部署,同舟共济,全民战“疫”。此时,我国几千年的文化瑰宝——中医,又一次走到了台前。

早在“非典”发生时,中医和艾灸就展现了独特的魅力,在抗击疫情中大放光彩,一次次地证实了老祖宗的智慧。《本草纲目》记载:艾以叶入药,性温、味苦、无毒、纯阳之性,通十二经,具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亦常用于针灸。故又被称为“医草”。关于艾叶的性能,《本草纲目》记载:“艾叶能灸百病。”
千年国医,“以爱传艾,为艾发声”。疫情暴发时,病毒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关键时刻显现人间真情。
1月29日,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0.78万元,用于武汉疫情防控;2月23日再次向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捐赠物资,包括专用灸条20箱价值43600元,扶阳透灸设备10套价值198000元。

疫情中,艾草被人们重新发现其对抗疫情特有的强大功效,各地政府连发红头文件保障艾草的生产工作。以南阳市为例。作为全世界最大的艾草制品生产地、集散地,政府深知艾草的重要性,全国停工,艾草生产不停工,全国休息,艾灸相关产业不休息。在疫情暴发之时,千年国医为了满足社会抗疫物资需求,不但做好自我防疫复工复产,而且对公司旗下代理商使用艾灸相关的抗疫培训也收到了明显的效果,最终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遍布于天南海北的数万代理商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作为一家健康智能全场景生态服务商,不仅要守护自己的健康,更要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生产抗疫物资,尽最大努力保证产品持续供应。
据了解,千年国医的扶阳投灸设备不但解决了艾灸时有艾烟艾味、人工及成本高等问题,而且灸量足、效果好、设备工作效率高,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帮助人们调理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提升人体正气,更好地对抗新冠病毒的侵袭,促进身体康复。

据悉,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是一家集艾草种植、加工、智能设备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团,目前已发展为艾绒消耗量巨大、智能艾灸设备市场占有率领先的企业。深知家国天下,有国才有家,有国才有企业,以一棵至阳草,践行企业使命,秉持积善行、思利他、唯健康的价值观,在中医药抗疫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健康中国2030”这一国家大战略背景下,承担起企业发展应有的社会责任。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