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黄楚安带队走访慰问市直抗疫

2020-4-30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一线医护人员和交通卡点青年党员志愿者代表

 

429日上午,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信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楚安带队前往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访慰问市直卫健系统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交通卡点党员志愿者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祝福,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俊霞、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华和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吕晓红,市中医院院长宋进良、党总支书记段红燕,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肖明星及三家医院组织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慰问。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不论生死、不计报酬,日夜奋战在发热门诊、检验检测、隔离留观病区、重症监护室等抗击疫情第一线和交通卡点最前沿,精心护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阻击疫情蔓延,为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经研究,为持续做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委党组决定从留存党费中拿出2.4万元,用于慰问市直卫健系统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中心城区交通防控卡点党员志愿者代表。

上午10:10,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区工作人员通道幽静安详,穿过洁净明亮的玻璃门,一头连着清洁区出入口,一头连着病患的安全和健康,门楣上书有“感染性疾病科”六个绿色黑体字和医院 Logo、院训“仁爱、诚信、创新、奉献”的标识牌提醒着大家,这里是抗击疫情的战场。清洁区的绿化带内,几株修剪整齐的常绿灌木犹如忠实的卫士,一年四季守卫在这里;高大的梧桐树犹如一把撑开的巨伞,碧绿的树叶随风摇曳、沙沙作响,好似奏响了一曲爱的圆舞曲,给穿行期间的白衣天使带来初夏的清凉;一缕缕和煦的阳光透过密密枝叶间的缝隙,犹如点点繁星,轻洒在病区主任陈海燕和护士长刘云霞的身上。

黄楚安逐一将慰问品交到两位抗疫女英雄手中,并关切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对这对“黄金搭档”展示出来的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真诚感谢她们和全体医护人员对抗击疫情所做的无私奉献。119日,陈海燕被院领导任命为救治专家组长后,忍着胃痛不适,迅速开展全院全员培训,重新规划发热门诊和感染科病房,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同时,受市卫健委委托,承担全市卫健系统隔离病区预备队员的医疗救治培训任务和相关定点医院疑似病人的会诊工作。120日,感染科病房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留观患者。陈海燕身先士卒,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带领医务人员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医疗治疗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同时,护士长刘云霞带领20位白衣天使积极迎战,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扛起护理战“疫”的重任。213日,接到上级的紧急指令后,陈海燕和刘云霞带领全科医护人员经过72小时通宵达旦的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留观患者的转院和感染科重症隔离病房的组建任务,为第二梯队战友更好的抗战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314日,随着最后一位确诊患者袁女士在感染科病房治愈出院,全市实现住院患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留观人员四项清零。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第一批医务人员,陈海燕和刘云霞被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文嘉奖。

10:40,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暨市儿童医院病房大楼一楼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着“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向抗疫英雄致敬”的标语和抗疫英雄榜名单。作为一线医务人员和交通卡点志愿者代表,大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张维龙和神经内科青年医师葛俊伟以及青年党员、监察室负责人何帅从黄楚安、梁俊霞、李华手中接过了慰问品。疫情发生后,作为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老将,张维龙第一时间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并不顾“肾结石”带来的腰部剧痛,带领11名医护人员率先进驻隔离病区,持续在一线奋战了21天。作为二次重返抗疫战场的医务人员代表,葛俊伟的突出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并被院党委批准火线入党。126日至324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和市卫健委的统一调度,何帅在沪陕高速羊山新区检疫点坚守了90天,每天负责对所有进入市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车辆进行消杀,对现场发热疑似人员进行就地留观复核,按程序做好移送交接工作,并指导卡点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11:10,在市中医院门诊顶楼的中医大讲堂前,黄楚安与男护士李大鹏情亲切握手,送上慰问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作为全市首批奔赴抗疫主战场--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护理工作者,李大鹏每天的工作繁忙而琐碎,血气分析、配置液体、雾化治疗、抽血咽拭子采集、调配呼吸机、监测生命体征、隔离消毒……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忙中有细,广受科主任、护士长点赞、好评和患者的一致欢迎。在市中医院近日开展的第二届优秀护士评选中,李大鹏名列其中,并在门诊患者的投票中位居前列。

 

黄楚安表示,此次突发疫情是对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鲜红的党旗始终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希望全市医护人员能够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精准细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反弹扩散,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决战决胜这场特殊战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韩劲松、李宇军许云飞)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