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河南号召全省疾控系统向援鄂防疫队员学习

2020-4-3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刘长军)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通知,号召全省疾控系统向援鄂防疫队员学习,学习他们不辱使命,勇赴国难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17名防疫队员奔赴武汉,用行动彰显使命,用责任诠释担当,为全省疾控工作者树立了榜样。为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者的积极性,省卫生健康委决定在全省疾控系统内开展向援鄂防疫队员学习的活动。

学习他们不辱使命,勇赴国难的担当精神。17名援鄂防疫队员,年龄从30岁到50多岁,他们不仅是单位的骨干,更是家庭的顶梁柱。在接到通知的那刻,他们没有一丝犹豫,第一时间申请支援武汉。他们身上体现着共同的精神,就只有是对职责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学习他们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的职业精神。防疫队员坚守的是武汉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昌区和硚口硚口区区,他们承担着实验室检测、流行病调查、环境消杀、信息报告与管理和防控工作督导、培训等一线防疫工作,工作繁杂、任务重。队员们夜以继日、通力合作,共调查和筛查病例、密切接触者及高危人员5321人,检测标本4390份,环境消毒消毒12.6万平方米,培训当地工作人员564人次,指导130家各级单位和社区开展防控工作130家,制定防控技术文件15份,展现出了河南疾控队伍的水平、能力、担当和作为,受到了当地群众和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充分肯定。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面对设施不配套、防护物资不充足、工作机制不完善、后勤保障不协调等困难,他们没有丝毫退缩,攻坚克难、越战越勇,圆满完成了承接的各项防控任务,在武汉筑牢了护佑同胞的“河南防线”,分别获得武汉市和硚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赠送的“齐心协力克时艰援手抗疫一家亲”和“白衣执甲血浓于水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锦旗。

当前,我省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决胜阶段,全省疾控战线的同志们要向援鄂防疫队员学习,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老防疫精神,坚决彻底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