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4-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李季 通讯员 高方圆
4月24日,开封市人民医院举行支援湖北医疗队归队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喜迎该院21名逆行英雄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休整后平安归队。
当天10时,21名勇士列队红毯,盼望已久的同事们手举着大红横幅、彩色欢迎牌,挥舞着小红旗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兄弟姐妹们致以崇高敬意,欢迎英雄们凯旋归队。
“董小伟”“到!”“胡瑞玲”“到!”“曹书奎”“到!”……“应到21人,实到21人,全部归队!”仪式上,第一、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贺丽和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卢珊清点了医疗队员人数,向领导汇报,全员安全返回,申请归队返岗。该院党委书记崔巍批准队员归队返岗,院长马今朝从副队长曹书奎手中接过出征时的队旗。马今朝宣读《关于表彰开封市人民医院21名援鄂医疗队员的决定》,授予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先进集体,并进行通报表彰
崔巍代表院领导及全体职工对抗疫归来的勇士们凯旋归队表示热烈欢迎。崔巍表示,你们慷慨奔赴抗疫前线的壮举震撼、鼓舞着大家,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开封人民争了光,为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争了光,为开封市人民医院争了光。你们不愧是最美的逆行者、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在仪式上对2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队员们调整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回忆、总结战“疫”过程中的经验和所学的新知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继续做疫情防控的英勇斗士,继续做示范领跑的铁标杆,为开封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仪式上,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收到荣誉奖牌,被授予“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称号。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