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湖北籍女孩向“焦作亲人”赠送锦旗

2020-4-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王正勋 通讯员 王中贺)426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李纤惠在同学母亲的陪同下专程到焦作市卫健委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赠送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疫情无情人有情,政府救助显真情”,表达对焦作市曾经照顾过她的所有好心人的谢意,这天,李纤惠就要离开焦作回到湖北家乡了。

李纤惠是一名聋哑人,就读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6日,李纤惠和焦作的同学从苏州打工准备回家过春节,但湖北疫情严重,实行了交通管制,她就和同学乘坐高铁来到到焦作市,想去同学家住。由于疫情原因,焦作市已实施封闭管理,同学家去不了了,她就滞留到焦作市。湖北回不去,焦作市也没有地方去,无奈,她只得向相关部门求助。经过多方协调,李纤惠被焦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安置在滞焦人员定点酒店。

焦作市计生协会秘书长王鹏多次和酒店沟通,务必让滞焦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刚住到酒店时,李纤惠内心十分恐慌,酒店老板每天和李纤惠微信聊天,女孩提的要求,酒店更是尽最大力量给予满足,焦作市卫健委安排医务人员每天给她测量体温等。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焦作亲人”让李纤惠感到十分的温暖。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滞焦人员在隔离期满后相继返乡,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定点宾馆停止服务。已经在宾馆免费食宿30多天的李纤惠想到沁阳市山王庄乡的一个同学家居住,但是山王庄乡当地因为疫情防控有所顾虑,一直未能成行。了解情况后,王鹏主动联系沁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山王庄乡政府,详细介绍了李纤惠的具体情况,打消了当地的顾虑,并为她协调开具了未发热的健康证明。310日,王鹏准备了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把李纤惠安全送到山王庄乡王村的同学家。

    目前,湖北管制已经解封,李纤惠所在的学校开学也没有具体时间,李纤惠也十分想念母亲,想回湖北老家。在她离开焦作的时候,为了感激多天来在焦作受到的关怀和照度,就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赠送了锦旗,焦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程中华接收了锦旗,并给李纤惠赠送了手消毒液和口罩。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