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念好“紧箍咒”,疫情防控再督查--遂平县开展学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2020-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南汉全)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和重中之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前,遂平各级学校开学在即,如何搞好开学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遂平县卫生监督所念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箍咒”,于日前对全县即将复课的初级中学和部分高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421日、22日,在县卫健体委的统一部署下,遂平卫生监督所组织精干卫生监督员16人,分为2各小组,分别在卫健体委综合监督股股长袁春霞、县卫生监督所所长黄超的带领下,对县第二初中、文城乡中、县职教中心等全县即将开学复课的初级中学和部分高中,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卫生监督检查。监督人员每到一所学校,都会对校方疫情防控措施如何制定进行详细询问,对入校测温、隔离室设置、消毒产品和消毒设施的采购和使用、师生家庭健康状况筛查、新冠肺炎知识宣传教育、防控物质储备、卫生保健室的设置、防疫保健人员配置、教室、餐厅、寄宿学校的的寝室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及消毒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

 

遂平县卫生监督所所长黄超表示:在今后的卫生监督工作中,他们将倾斜卫生检查监督力度,把学校卫生工作作为卫生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彻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