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泌阳最美“逆行英雄”陈申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0-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程瑞军)420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与抗疫追授个人。其中评出的33个人中,泌阳县卫健体委直属卫生监督所监督员陈申名列其中。


(图一、共青团中央公示的陈申生前工作证照)


(图二、陈申生前工作照)



(图三、陈申在高速路口卡点执勤监督司机登记信息)

198012月出生的陈申,生前系泌阳县卫生监督所监督员,中专学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始终在一线工作,自正月初一(125日),他就在沪陕高速泌阳站执勤卡点加班加点每天到深夜,平均每日检测往来车辆200辆,检测登记人员700多人。202025日,沪陕高速泌阳站暂时关闭后,他主动请缨,到 泌阳县临时医学观察点担任防控员。因劳累过度,29日上午,他被发现倒在办公桌前的地板上,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年仅39岁。


(图四、陈申在县临时医学观察点连夜整理上报资料)

陈申的妻子李端获知丈夫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后,感慨颇多地留言:“鞠躬尽瘁为国事,赢得生前身后名”,我想对你说,你和你的战友们获得了全国五四青年奖章,生前咱没有的荣誉,现在有了。看到这里,我又痛哭起来,无论怎样,再也等不到你回家的脚步,梦里你还在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里……今天外面小雨淅沥,那是天空为你们撒下惜别的泪。无数个英雄的背后有无数个伤心欲绝的家庭,每一个英雄都是一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啊,有温度,也有烦恼;有微笑,也有叹息;有果敢坚强,也有儿女情长……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