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筑起第一道防线,肿瘤要“治”更要“防”

2020-4-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驻马店市卫健体委积极组织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闫涛 李亚)2020年4月15日—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发出“癌症防治,共同行动”的倡议,启动开展为期一周的癌症防治系列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倡导政府、社会、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防癌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切实降低癌症疾病负担。

当天活动现场,驻马店市卫健体委组织市中医院肿瘤科专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现场答疑解惑,通过展板、宣传折页等资料进行健康宣教,倡导均衡膳食、适量运动、科学减肥、戒烟限酒、规律作息等健康生活方式科学防癌。

近年来,肿瘤发病率逐渐上升,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50万,死亡病例超过200万,防控形势严峻。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从生活方式入手,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有助于远离癌症,帮助大众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正确理念。

本次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卫健体委高度重视,组织并指导市中医院提前策划,创新宣传模式,尤其注重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教育,采取微信订阅号推送、官网宣传、组建内部微信群、抖音号小视频宣传、院内版面、LED显示屏播放等形式,开展在线科普直播和线上互动等,普及防癌知识,强化癌症防治理念,营造科学抗癌氛围,提高群众防癌意识,促进健康行为转变,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言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