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欢迎回家,一个都不少!省直三院为23名援鄂队员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2020-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杨须 通讯员 陈爱云

冬去春来,山河无恙,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

去时天寒地冻,疫魔肆虐;

归来灯火可亲、春暖花开!

 拥抱,亲娃……回家想做的事都实现啦!”413日上午,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的19名队员经过14天的休养和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合格后,全部安全解除隔离,“零距离”与家人、同事团聚。截止今天,该院23名援鄂队员已全部安全解除隔离。

  当天上午,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援鄂医疗队欢迎仪式暨座谈会,全体院领导、队员所在科室负责人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在医院院内,鲜花、掌声,盼望已久的家人和同事夹道欢迎白衣战士,为他们喝彩,迎接他们平安回家!     

     

     

    

     

随后,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胡进锋主持 

院长曹晓强在致辞中表示,23名队员在这场生命大救援中表现英勇、战绩突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省直三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员工迅速进入全员备战、有序备岗、预案备急工作状态,按照监测不漏人、疑似不脱控、院区零感染的防控要求,一方面精准做好本地防护任务,一方面关注23名队员在武汉的战情,做好坚强后盾、主心骨、贴心人。通过这次疫情,对青年一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看到了根植于灵魂深处的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风尚,不畏生死、不计报酬的大无畏精神,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国召必回、战务必胜的爱国情、壮国志。

   座谈会上,副院长袁启东宣读了《中共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医院援鄂医疗队及队员的决定》及《中共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我院援鄂医疗队学习的决定》

      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齐路、王瑞、褚迎辉、杨茗分别发言,分享抗击疫情的心路历程

科室代表刘瑞芳主任、熊小云护士长发言

家属代表于晓琳发言

仪式最后,胡进锋再次对平安归来的英雄及英雄的家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向队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更加认清医者责任。重大疫情灾难告诉我们,建设健康中国、维护人民健康是一项非常艰巨的政治任务,作为医务工作者,必须认清责任,勇担使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上去战胜病魔。二要更加珍惜荣誉。支援武汉的72个日日夜夜,赢得了人民的赞誉,书写了人生最美的华章。但大家还年轻,今后道路还很漫长。希望大家要更加珍惜出生入死换来的荣誉,慎终如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三要更加努力工作。疫情对医院改革发展带来深刻影响,推动医院向更高层级迈进,任务艰巨复杂。希望经受了这次重大历史考验的大家,坚定信心,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和全院职工一道共同推进医院改革发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省直三院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原儿女大爱无疆的铮铮誓言,展现了优秀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22日,医院首批19名援鄂队员跟随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在进驻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后,队员们全面接管了医院C7东重症隔离病房。该病房主要收治危重症患者,他们平均年龄大、基础疾病重、耐受能力差、救治风险极高,被感染的风险也是极高。在这里,队员们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隔离服高风险、高负荷的进行着救治工作,累计收治患者70人,其中患者最大年龄95岁,病危18人,重症41人,治愈出院58人。

河南省援鄂医疗救援转运队,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中全国救援湖北武汉的唯一一支国家级医疗救援转运队,共由21台急救车组成。25日,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四人急救小组集结出发支援武汉。他们主要负责重症和呼吸患者转运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救护车飞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安全把患者送到医院,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在武汉的45天里,转运队出诊公里数达到2100公里,参与转运任务130余人次。

  临危不惧,护佑生命。他们用自己平凡的人生,书写着不同寻常的答卷;他们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忠于本心,绝不退缩。他们的名字如同星河中一束束光芒,尽管微小却熠熠生辉,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绘就新时代的生命画笔,画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