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我们回家啦!” 在这花开的时节,英雄防疫人解除隔离与同事重逢!

2020-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杨须 通讯员 刘占峰 王建坡

“勇士们,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413日上午,河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防疫队冯石献、王奇、陈伟奇、孙国清、唐振强、赵升共6名队员解除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平安回家。中心党委书记周勇到隔离宾馆迎接。

见到久违的领导和同事们,队员们十分开心,手捧鲜花,面带笑容,激动、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终于迎来了团聚的时刻,队员们开心的欢呼“我们回家啦”。

 

 

从疫情一线归来,他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无尽的感想,每个人都留下了自己的凯旋寄语:

冯石献,男,中共党员,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慢所党支部副书记、慢病室主任。疫情初期,作为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督导组的一员,参与对河南省新乡市、鹤壁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现场督导。2020223日,冯石献担任河南省第十四批援鄂医疗队(也是河南省第二批援鄂防疫队)队长,带领12名队员驰援武汉。在武汉期间,对口支援武汉市硚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与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疫情分析,兼顾实验室核酸检测和现场环境卫生与消毒等工作,参与发热门诊对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2020330日完成援鄂防疫任务,平安返回郑州。

王奇,男,中共党员,硕士,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副主任医师。河南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首批援鄂防疫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河南省卫健委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专家组成员,具有丰富的流行病学现场工作经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奋战在我省流行病学调查及跨省密接者排查第一线。2020217日晚8时王奇接到带队出征武汉的任务后,克服一切困难,不到半天时间协调准备好所需物资,于次日下午六点带队到达武汉市武昌区,协同武昌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聚集性疫情处置、病例报告信息审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控巡查、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防控技术指导等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后,于2020330日带队返回郑州,充分发挥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怕牺牲敢于向前的模范带头人作用。

 

陈伟奇,男,中共党员,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寄生虫病防治和科研工作。2020217日,陈伟奇被国家卫健委和省卫健委抽调参加河南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对口援助武汉市武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病例流调,密切接触者排查和追踪,病例审核与预警信息处理,疫情分析,聚集性疫情调查和处置,医疗机构病例报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社区管控、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的技术指导等工作。2020330日圆满完成国家援鄂任务,安全返回郑州。

战“疫”感言:十一年前我从武汉硕士毕业,十一年里河南省疾控中心把我锻造成了一名真正的疾控战士,十一年后我有幸参与武汉战“疫”,此生无憾。

孙国清,男,中共预备党员,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2020223日,孙国清作为一名河南省第二批援鄂防疫队队员,驰援武汉,在武汉市硚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他圆满完成援鄂任务,于330日顺利返回郑州。

战“疫”感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疫”是我们防疫战士的责任和担当。灾难面前,永不退缩,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定会胜利。我们有英雄的人民,有伟大的党和祖国!

唐振强,男,中共党员,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技师。在得知中心将要选派援鄂防疫队员时,第一时间报了名,并获得批准。援助单位为武汉市硚口区疾控中心。2020223日,唐振强到达武汉。当天晚上,他作为消毒组组长,制订相关消毒方案,每次执行消毒任务都是与病毒的正面交锋,防护服就是最强盾牌。他和战友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到方舱医院,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开展消毒采样和消杀效果评估,对病家进行终末消毒,对硚口区基层有关人员进行疾控培训,为当地培训一支带不走的公共卫生队伍。

截止329日,唐振强共参与实施消毒单位115家,消杀面积12.6万平方米,培训人数400余人,圆满完成了援鄂消杀任务。唐振强于2020330日平安返回郑州。

战“疫”感言:无惧风雨,不忘初心,我们用职责和担当守护万家健康!

赵升,男,42岁,中共预备党员,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技师。河南省第十四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于2020223日驰援武汉,在武汉市硚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他作为检测组组长,带领组员共检测四千余份标本。于2020330日平安返回郑州。

战“疫”感言: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冬已去,春已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