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终于可以拥抱你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

2020-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杨须 通讯员 舒宝德 席娜

413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五批援鄂医疗队暨国家心理救援队(河南)队员、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援鄂的抗疫勇士袁海、王体宾、张丽霞、刘秉、赵鹏辉解除隔离,与 许久未见的亲友相拥而泣。

  5名医护人员从224日奔赴武汉,330日回到郑州,在指定的地点经过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全部队员健康状况良好,顺利“出关”。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霍顺利及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起到隔离宾馆迎接医疗队队员回家。

 欢迎仪式上,霍顺利说,你们在抗疫前线奋战的日日夜夜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为你们骄傲和自豪。你们身上体现了郑州八院人大医精诚的精神,从你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郑州八院的未来。面对疫情和患者,你们以专业的素养、过硬的技术,积极参与到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急救、精神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联合综合科医生帮助患者进行身体和心理的康复等工作中。充分彰显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情怀。

  当天,5名队员的家属、朋友、同事们也早早来到隔离点门口,拉起横幅、拿着鲜花、举着牌子……迎接这群“最可爱的人”回家。

张丽霞说:回家真好,纵有千言万语,也不及回家的温暖。走出隔离宾馆大门,看到多日以来只能隔着屏幕交流的亲人,张丽霞难掩激动的心情,走上前与家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泪水也再次在张丽霞的老公张琛眼中打转,“你终于平安回来了,走,我们回家。”

刘秉说:很兴奋,一大早就醒了,家人单位同事领导,都来接我们啦,很开心,收拾好准备回家。“最想做的就是:抱抱女儿,好久没见了。作为母亲,我想给女儿树立一个榜样,希望她能学习医者无畏的精神。”

赵鹏辉说: 可以回家了,离家50天,现在非常激动,很兴奋,我想给我的父母、我的爱人一个拥抱,给孩子一个亲吻,和朋友一起吃顿饭。

王体宾有些哽咽地说:很激动呀!可以好好陪陪家人了;我出征的那一天是我和爱人的结婚9周年纪念日,走的时候没机会浪漫一下,这次回去,打算跟她好好庆祝一下;好好陪儿子玩一场游戏,兑现走之前的承诺。

 

“感谢在武汉期间队员们彼此之间的关心和帮助。”袁海说:我特别激动,特别开心。工作任务完成了,队员们也安全回来了。很感谢医院领导、同事给予的信任、支持,因为你们的默默付出,我们才得以顺利圆满完成任务,这也将是我今后努力工作的动力。

“辛苦了,感谢你们。”送队员们上车时,霍顺利再次向队员们表达感谢。他说,“希望你们好好休息,总结经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当先锋、做标兵、作榜样。把武汉精神带到郑州,带到八院,传授给大家。”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