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汝阳县中医院:援鄂抗“疫”英雄化身党课教师

2020-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宁淑丽413日,汝阳县六名援鄂医护人员经过一周的休整光荣返岗,该中医院全体职工为他们举行了一个简短而庄重的欢迎仪式。当日下午,汝阳县援鄂医疗队队长、康复科主任王栓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中医院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讲述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中,王栓伟从战“疫”准备、战“疫”经历、战“疫”感悟三个方面谈及自己参与新冠肺炎抗疫一线的经历。作为一名党员,他毅然决然接受了支援湖北一线抗击疫情的任务,不畏生死,不计回报,只为医者初心。战“疫”期间,作为援鄂医疗队队长的王栓伟,时刻关注每一位队友的思想和心理动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组织生活不断线,学习实践不止步。

从王栓伟的党课里,大家感受了“逆行者”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向榜样看齐,积极作为,无私奉献,履职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汝阳县中医院负责人表示,援鄂医护人员的义举将永远感动着激励着全院每个医务工作者,大家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更好地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当日举行的欢迎仪式之后,大家将六名援鄂医护人员一一送回各自的岗位,一踏入科室,同事们送上准备已久的惊喜,拉横幅、放礼花、送鲜花,百般思念最终化作紧紧的拥抱。科室过道里患者和家属早已等候多时,他们纷纷列队欢迎,将手中的花束赠予英雄们,整齐而热烈的掌声在科室内经久不停。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