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商丘市中医院25名援鄂队员安全解除隔离 平安回家

2020-4-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贾红霞)”4月13日上午,商丘市中医院25名援鄂队员经过14天的集中休整,解除医学观察隔离,所有队员各项指标检查未见异常,无不适症状,无一例感染,平安回家。

在商丘市中医院,一簇簇鲜花,一条条披红,一句句问候,让队员们感受到与亲人、同事久别重逢的幸福。医疗队员手捧着鲜花从红地毯上走过,早已守候在红毯两旁的医院领导和同事们挥舞手臂,热情洋溢地喊着:“欢迎欢迎,欢迎回家,欢迎抗疫勇士平安归来”。相隔五十多天大家再次相聚,大家无比激动、高兴。见到了领导、亲人的队员们也十分开心!他们手捧鲜花、挥舞着手臂,竖起大拇指和同事、亲人拍照,口罩遮挡不住开心的样子。

“欢迎回家,今天是大家结束隔离、胜利回家的日子。今天特别开心,欢迎大家回家平安回家……”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一一向队员们问好,代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部职工向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各位抗疫英雄家属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英雄们学习,在接下来的日子努力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咬定目标不动摇,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努力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商丘市中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李国庆说,两个月前,新冠病毒肆虐而来,商丘市中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英雄们逆行而上,无畏前行。今天,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平安回家,他们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疗队参与了一个医疗方舱、四个重症病区的治疗工作。医疗队队员的辛勤付出获得了兄弟省市医疗队及国家医疗队队友的认可,获得了患者的信任和赞扬。充分发挥了中西医结合的优势,西医给力中医更棒,为商丘市中医院赢得了荣誉赢。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商丘市中医院支援湖北的英雄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救助患者、控制疫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完美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

商丘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马玉东说,在疫情初期,商丘市中医院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在众多的医务人员中,医院抽调了25名医务人员,组成商丘市中医院首批2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的3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利用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以及重症监护医疗技术以及高尚的医德。为武汉的重症患者和放舱患者进行医疗救治,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支援湖北的各项任务。用他们的大爱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医者仁心的精神,进行了非常圆满的诠释,25名英雄是商丘市中医院的骄傲。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