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63名援鄂医疗队员结束休整平安回家

2020-4-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刘琳王伟)丹心呈荆楚,凯旋载荣归。4月13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前广场隆重举行欢迎援鄂医疗队英雄凯旋仪式。在院院领导王雷、李传中、赵乐营、寇学斌、石红英、刘世界、张玉玲及职工代表、队员家属等400余人参加了又欢迎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传中主持。

 

河南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代表医疗队讲话。他说,医疗队支援湖北期间,大家齐心协力,精诚团结,敢打敢拼,冲锋在前,凭借精心的服务、过硬的技术,赢得了队友和病人的称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患者需求至上,团队合作”的医院核心价值观,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韩传恩在讲话中还对该院援助埃塞俄比亚的9名战友和支援市立医院的40多名勇士表达了敬意和牵挂之情。


副院长王雷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归队的医疗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付出、全力支持队员的家属表示衷心地感谢。欢迎英雄凯旋,喜迎勇士回家。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真情赢得赞扬的抗疫壮举,是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骄傲和自豪,是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医疗队副队长、肿瘤科二病区主任杨秋敏,急诊门诊护士长韩雪迎分别代表医生和护士发言。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2月21日该院63名队员出征湖北。到达武汉后,对接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4支国家医疗队。本着“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以专科带综合,兼顾区域性”的原则组建4个医疗组和1个小分队,形成了4+1的战斗队形。同时,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批准,成立了临时党总支。 2月27日全面投入战斗。重症一组、二组、三组、四组分别加入到李兰娟院士团队和辽宁队、新疆队、重庆队,参与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第五组进入黄陂方舱医院,对轻症患者进行救治。坚守医者初心,服务人民健康。全体队员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脸被口罩压出了深深的印痕,浑身被汗水湿透,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大家用信念和毅力,克服了生活、工作和环境等困难,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有的患者激动的为队员唱起“你是谁,为了谁......”有的患者不舍队员撤离,要求队员“把自己打包带回河南吧”……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他们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艰巨任务。截至3月27日,与4支国家医疗队共同管理7个病区252床位,累计收治患者465人,其中重症患者210人,危重症28人。治愈出院344人,其中重症193人,危重症7人。共同完成支气管镜检查7例,胸腔闭式引流3例,人工肝置管3人次,深静脉置管3人次,动脉穿刺2人次,气管插管1人次,俯卧位通气2人次,心肺复苏2人次,陪同患者检查7人次。参与院内(组内)会诊126次,远程会诊8次。组织院感防控培训69次,培训人员2523人次,院感防控专家每天坚持对进入病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进行全方位监督,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 历经39个难忘昼夜,他们以顽强的作风、坚强的斗志与病魔“掰手腕”“抢时间”“拼速度”,展示了当代花木兰的风采和白衣战士的担当。3月30日返商后,经过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休整,今天,他们终于回到医院,与思念的家人、朋友、同事团聚。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