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焦作“迟到的新娘”今天被求婚了

2020-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梁丹丹是焦煤中央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20135月入党,20137月参加工作,20172月曾因为细致周到的服务被国家媒体称赞并报道。今年22日,梁丹丹作为重症医学的骨干力量进入到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焦作市传染病医院)里,开始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护理诊疗。不为人知的是,因为这场主动申请的支援活动,梁丹丹推迟了自己定好的婚礼。梁丹丹和男友原计划今年214日领取结婚证,然后3月份举办典礼,因为参加抗击疫情,婚礼被迫推迟。

新冠疫情发生后,梁丹丹就一时间写了请战书,向医院表明自己随时可以去一线工作,22日,梁丹丹接到通知,需要去驰援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焦作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梁丹丹没有犹豫,直接就答应了。简单的培训之后,就随队进入到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在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里,梁丹丹不叫苦,不叫累,认认真真的完成着各项工作。

在支援的第5天,因为物资紧张,梁丹丹当天只能用小号的N95口罩,结果进病房不到一个小时,就因为缺氧出现头疼恶心的症状。考虑到防护用品紧缺,梁丹丹就一直坚持。 “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撑下来的,当时就是使劲工作,不让自己想身体的反应,我那天一直撑到正常换班,撑了8个多小时,摘下口罩的时候,我才感觉我活过来。”梁丹丹说。

让梁丹丹“伤痕累累”的是例假来的时候,为了缓解例假的疼痛,同时应对高强度的工作,梁丹丹在进病房前吃了4片布洛芬,并在肚子上贴了一个暖宝宝贴。“可能是没贴好,穿上隔离服进病房一段时间后,感觉暖宝宝贴越来越烫,我就感觉烫出泡了,可是也没有办法啊,我就一直忍着,后来出汗后,那‘酸爽’简直了不能回想。”梁丹丹一直忍到交班后才查看情况,发现被烫出了泡,泡又磨破,磨破的伤口又被汗浸,“没办法啊,自己拿了点抗感染,消毒的药品回宾馆自己上药,好在第二天是夜班,给了我一个休息恢复的时间。”梁丹丹说。

一线的工作苦,但因为患者的理解也收获了很多感动,梁丹丹说道病房里有一位患者,不带口罩不跟护士医生说话,哪怕睡的迷迷糊糊,看到护士过来了,也会先转过头戴上口罩后再看护士,“那位患者说,自己身上有病毒,不能害了来帮助自己的人。”梁丹丹觉得很感动。还有患者要和护理人员分享自己的水果的,虽然医务人员不能吃,但还是感觉很暖心。

218日,梁丹丹圆满完成任务,撤离了一线到隔离点观察,在隔离点里,这个姑娘还向领导表示,自己状态很好,如果有需要随时可以驰援武汉,再上前线。还积极和自己的男友沟通,表示只有先帮国家度过难关了,个人才能过好日子,如果国家需要,婚礼还需要继续推迟……

3月份国家疫情形势有了积极变化,310日,梁丹丹正式恢复在重症医学科的工作。410日下午,梁丹丹的男友专门带着鲜花到梁丹丹工作的地方,在众多人的见证和祝福下,向梁丹丹正式求婚,两位因为疫情而推迟婚礼的年轻人幸福的相拥在一起!(王正勋  侯林峰  王雪)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