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汝州市首个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点建成并启用

2020-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弘扬 张乐乐)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就扩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检测范围下发的通知要求,针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快速筛查感染患者。汝州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启动汝州市胸科医院并建立我市首个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点,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48日,该检测点正式启用,不仅填补了我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空白,也为更好地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疫情防控要求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汝州市胸科医院作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观察点,承担着境外来(返)汝人员及重点人群集中隔离任务。自从321日,这里接收到第一位境外返汝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到目前,共集中隔离人员27人。截止4917时,已解除隔离22人,目前还有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面对境外疫情快速扩散态势,开展重点人群病毒核酸检测,不仅有利于及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等潜在的传染源,而且能够及时发现和诊断早期病例或轻症病例。为加快推进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点建设,市胸科医院在人员技术配备及完善相关设施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该检测点主要针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武汉市来汝返汝人员全部免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普通市民如有核酸检测的要求,可自费进行检测,24小时以内出结果。对检测结果阳性的,立即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将进行集中隔离。另外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阴性的武汉来汝返汝人员,相关部门将为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疫情危机尚未解除,防控工作仍然要高度重视。只有未雨绸缪,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才能更加从容应对。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