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指尖上”的服务让就医不再难

2020-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常俊伟 通讯员张楠 张玮玥 白帅)部手机、一个APP就能完成从挂号缴费、信息查询到在线支付、医院报告单推送的全过程,这是新乡市中心医院依托互联网技术为市民带来的就医新体验,也是河南省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的一个缩影。

新乡市中心医院通过扩容原有MCU视频会议系统、升级原平台为提供强大视讯设备管理和业务控制功能的SMC2.0、并申请到MCU管理员权限,实现了与合作医院互联互通的自主管理。借助SMC2.0平台,远程医学中心为各科室提供远程会诊、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诊断、远程监护、远程手术指导(观摩)、远程教育、视频会议、远程数字资源共享、双向转诊、远程预约、远程门诊等服务。

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为新乡全市及基层医院提供务实的远程医疗和健康管理指导。远程医疗将成为至关重要的新常态之一。在推动医疗精细化管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等方面为百姓就医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与实惠。   

截止目前,新乡市中心医院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等北上广国家级、省级医院,及百余家基层医院实现远程医疗互联互通。

新乡市中心医院远程医学中心将适时快速地推动远程医疗工作进程,实现与更多国家级、省级医院的网络连接,优化就医服务流程,创新就医服务模式,为新乡市中心医院乃至本地区各级医院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技术指导,充分发挥新乡市中心医院对周边地区医疗诊治技术和临床救治的辐射度和影响力。更加精准对接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让大家真真切切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健康红利,在看病就医时更省心、省时、省力、省钱。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