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乡市:积极备战学生复学返校

2020-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常俊伟)随着47日全省高三学生的顺利开学,8日,新乡市教育局宣布全市初三年级学生413日开学。随着开学日子的临近,各学校是否作好了开学前的充分准备,记者进行了深入走访。据了解,各校已经进行了复学防控应急演练,各项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经反复自查,准备就绪。各学校已张开怀抱,静待学子归来。

建立了完善的机制与体系,筑牢师生健康的平安校园。新乡市二十二中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家长”4级防控联系网络,学校对处室、处室对教研组和班主任、教研组对教师、班主任对学生和家长,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建立师生网格化管理制度,对教职工和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校级干部对处室主任、处室主任对职员、教研组组长对教师、班主任对学生,实行防控工作网格化覆盖管理,不漏一人。校级干部带头认领网格,每个网格均安排教职工负责,成立了防控督导组。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党员每天坚持防疫值班,协同门卫认真履职,巡查校园、校门安全情况,严格实行出入登记、测温、消毒,建立详尽的校门疫情防控台账。同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查清教职工和学生近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坚持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

举行应急演练,保障顺利开学。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保障顺利开学,新乡市三十中专门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专题培训及演练,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屈新红现场指挥,校中层以上领导、9年级班主任、政教处职员、安保人员等相关人员通力协作,模拟了开学后学生入校、教师入校、教室教学、课间活动、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况。演练的顺利开展为开学积累了经验,举措细化、流程规范,完善了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筑牢了师生健康的平安校园,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积极筹备充足物资,保障复学返校。为全力做好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新乡市教育局协同市教育基金会向市十六中捐赠了消毒液125公斤。由于学校人员密集、用量大,市十六中校领导经过多方努力,联系到一家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医用口罩、电子体温计、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价值5万余元的防控物资。该校的爱心家长也为学校送来了200个医用口罩和6套防护服等物资。该校还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挤出资金,购置了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等物品。市十中已储备手持红外额温仪26个、玻璃体温计50个、紫外线消毒机2个、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6个、一次性医用口罩7900个、84消毒液210公斤、喷雾器3个、普通洗手液260升、医用废物桶4个(大)、一次性工作帽400个、一次性乳胶手套300副、工作胶靴4个、护目镜40个、长袖橡胶手套40副、一次性防护服37套。目前,学校各种防疫物资齐备,返校复学保障有力。

新乡市二十二中防护物资配置更为细致:公共卫生间配备电动喷洒器2台;27个洗手台配有含抑菌配方的洗手液,并配有“七步洗手法”示意图;卫生室分内外两间,也可做临时观察室,配有额温枪1支、普通温度计10支、八四消毒液1桶、3M防护服2套、护目镜2副、免洗洗手液1瓶、酒精喷壶1个、头套2个、检查用手套5副;学校大门配备额温枪2支、酒精喷壶1个、84消毒液4公斤、酒精5升、抑菌洗手液1瓶;50间教室均安装紫外线消毒灯,采用定时器开关控制,在学生离校期间进行统一消杀;仓库备有400公斤84消毒液、50个喷壶、2个红外测温仪、50支额温枪、4800个医用外科口罩、400瓶含抑菌配方洗手液、130L医用酒精、2盒检查手套、100个头套、40套防护服、5副护目镜,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各学校也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共同为学子创造一个平安、健康的学习环境,共同守护校园这方净土,共同维护校园这片安宁,确保学生学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为实现学子的人生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