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科学防控与正常诊疗并重 方城县人民医院有序全面开诊

2020-4-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臧琳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城县人民医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体医护人员尽职尽责,众志成城,坚守奋战。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规范流程,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全力维护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实现在院患者和所有医护人员零感染

面对复工复产后患者的医疗需求,医院党委积极应对,科学统筹安排,在做好严格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全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从疫情防控模式调整为精准防控+全面接诊模式,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医疗需求。在收治的所有确诊及疑似病例实现清零之后,我院立即组织全面终末消杀工作和病区的恢复工作,为门诊全面正常开诊创造了良好环境。3月中旬起,之前暂停的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体检中心全部正常开放。

医院多措并举保障就医安全。预检分诊是防控的重要环节,医院在北大门的预检分诊点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增加高峰人流时段监测人手,人工与智能检测同时运行,提高筛查效率。发热病人由专用车辆转送,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医院各大厅服务窗口前均采用张贴警示线、温馨提示、志愿服务引导等方式,提醒患者在办卡、缴费、候诊、检查、取药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效避免人群聚集。

医院所有诊疗场所、公共区域、电梯等进行严格专业的消毒,做好环境的清洁、通风、消毒,卫生科组织专人每天在院区进行地毯式喷洒消毒,对重点部位如电梯按键、门把手每天酒精擦拭,全力为患者提供安全的就医环境。

 诊室实行一人一诊一室式诊疗服务,不仅保护就诊者的隐私,还可以避免二次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来院就诊患者原则上仅限一名家属陪同,所有就诊人员均须实名制。患者及陪同人员来院就诊时均要正确佩戴口罩,经医院大门入口处检测体温后进入诊疗区域,按医院设置的流程及线路就诊。所有住院患者仍固定陪属,持证陪护,原则上一患一陪,并配合病区监测体温。

目前,该院就诊量逐渐回升,患者就诊秩序井然,各项诊疗工作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