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漯河市:多措并举 科学防疫

2020-4-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漯河市爱卫办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 纪雨辰 谷东方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为做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为先,打造健康环境。3月下旬,漯河市爱卫办等九局委共同印发了《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通知要求,2020年是漯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也是漯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之年。为巩固疫情防控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升群众持续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在爱国卫生月期间,漯河市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教育、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等活动。

据介绍,在爱国卫生月期间,漯河市爱卫中心和市创文办联合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整治活动,以爱国卫生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为重点内容,采取发放爱国卫生月倡议书、调查问卷、发送防疫物品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活动。漯河市爱卫办和爱卫中心积极与市政府、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为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的群众免费赠送20000个卫生防疫口罩,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


 

图示:漯河市爱卫中心钮玎玎科长正在办理领取卫生防疫口罩手续

 


漯河市爱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41日上午,漯河市创文办、市爱卫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部署会议,并为各区、街道办发放卫生防疫口罩20000个、调查问卷20000份、倡议书20000份。会议要求,各区、街道办要积极行动,组织好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知识、防疫知识、创卫知识和创文知识,并动员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开展家庭卫生清扫、社区环境整治和城市环境治理工作。


 


图示:漯河市爱卫中心孙海武主任为各区办事处负责人发放宣传资料、防疫口罩

 

图示:孙海武主任、钮玎玎科长向各区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调查问卷内容

 

图示:爱国卫生月宣传资料、防疫口罩发放

漯河市爱卫办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创文工作,巩固创卫成果,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奠定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