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欢迎援鄂医疗队仪式现场,医生们救了名孩子

2020-4-3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丁玲  杨柏青 郭昊

43日上午10点,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门诊广场上,一场欢迎援助武汉急救转运队员的仪式正在进行中。

突然一辆电动车疾驰到活动现场:一个5岁左右的孩子脸色苍白,口唇紫绀,捂着肚子不停哭闹;心情急迫的家长,慌乱中也说不出话来。

见此情景,现场安保队员赶紧上前扶住车把,急诊科急救员宋志浩和护士李高雅、张夏娟等人,不约而同冲上前去。

宋志浩抱起患儿就往急诊科跑,家长和其他医护紧随其后。医生边跑边招呼同事叫儿科医生紧急会诊。

孩子家长缓过神来,称患儿在家吃包子时,突然喘不上来气。附近诊所怀疑气道异物,让赶紧送到大医院抢救。

但凭着自己的接诊经验,宋志浩判断患儿不太符合异物卡喉的特征,后经急诊科和儿科合力救治,孩子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